FAQ

您需至線上註冊詳細填寫您的資料,完成註冊程序。註冊資料傳送給我們之後,本中心系統將會發一封確認信給您,待您回覆確認電子信箱無誤,即完成線上註冊。此時您便可報名一般訓練課程。當您完成並通過本中心的一般訓練課程之後,我們將開通您進入實驗室之門禁。
本中心尚未開放線上修改個人資料的功能,若您在註冊時資料有填寫錯誤,或是有資料更動,請利用電子郵件告知本中心,本中心確認您的身份後,將會為您更改資料。
否。因本中心無法得知開課時段您是否可配合,因此完成線上註冊後,您需自行於線上報名一般訓練課程,本中心一律不為學員代為報名。
您必須需先完成線上註冊,完成線上註冊後,請至報名課程,輸入您的帳號及密碼即可報名一般訓練課程。
申請X光粉末繞射儀使用權限,必須(1)參加本中心之XRD訓練課程,並通過檢定考試。另外,必須(2)參加並通過台大環安衛中心舉辦之幅安講習會訓練課程,獲得結業證明。完成以上規定後,請將輻射配章及幅安講習會證書交給本中心廠務確認無誤後,便可開通XRD機台之使用權限。
請至報名課程,輸入您的帳號及密碼,即可報名儀器訓練及檢定課程。
您若要參加儀器訓練及檢定,需具備進入實驗室之資格,即需參加一般訓練課程,並通過一般訓練之測驗。若您已具備此資格,本中心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可報名儀器訓練及檢定。
若您要取消報名,在開課前三日以上,請您自行於網站報名處取消該課程;若您要取消報名為開課前三日以內,請來信或來電告知本中心,本中心將為您處理。 例如:2004/6/14之課程,6/11(含)前,可自行於網站上取消;6/12至6/14開課前,請來信或來電通知本中心 。 若您有2次預約本中心課程、檢定或儀器,而未至本中心上課或使用儀器之記錄,本中心將停止您使用預約系統一年之權利;若您預約本中心課程、檢定或儀器,遲到及來電(來信)請假次數達4次,本中心將停止您使用預約系統一年之權利。
您可至報名課程,查詢課程表,即可得知該課程或檢定之開課時間。
您可於開課前二日至開課當天以電話或電子郵件查詢該課程是否尚有餘額,若有餘額,則依查詢先後次序候補之。 例如:6/14之課程,可於6/12至6/14電話查詢。6/11(含)前,請勿來電或來信查詢。 若候補成功而未至本中心參加課程或檢定者,亦將累計其停權次數。
您可選擇以下之方法:(1)本中心每月20日將公佈次月之課程表,您可儘早至本中心網站報名。(2)您可自行請您的學長或學姐教您操作該儀器。在您熟悉該項儀器之操作之後,即可直接報名該項儀器之檢定。
您可在通過本中心一般訓練測驗後,直接於本中心網站報名該儀器之檢定,不需參加該儀器之訓練課程。
目前門禁卡已與台大學生/教職員證結合,若您已收到本中心之通知信件(電子郵件),則可於您參加一般訓練課程日起,三個月內至本中心辦公室辦理門禁開通(如參加1/1之課程者,於7/1前可領取);若未收到通知,請確認您是否通過一般訓練課程之測驗,並已繳交申請表格簽署公約 (若為學生尚需附上學生證正反面影本);若您已通過一般訓練測驗三個月內您未辦理門禁卡(包括資料未繳齊)開通,日後欲使用本中心實驗室,請再次參加本心所舉辦之一般訓練課程 。
不行。基於安全理由,需由使用者本人持學生證親自至本中心辦理開通,恕不代理。
若門禁權限消失,請本人持學生證親自至本中心辦理開通權限。
您的ID即為您的身分證字號。若您忘記密碼,請本人親自持學生證或身分證,於上班時間親自至本中心查詢。為保障個人資料之安全性,恕本中心無法於電子郵件或電話告知使用者之密碼。
本中心目前尚未開放線上修改個人資料,若您在註冊時有任何資料填寫錯誤,或是有資料更動,請利用電子郵件告知本中心,在本中心確認您的身份後,將會為您更改您的資料。
欲閱覽本中心網站PDF文件者,請下載Acrobat Reader